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图书馆党委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1004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1024日,苏州大学图书馆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走进张家港,开展“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身感受张家港的现代产业和创新创业发展成就。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长江名花”长江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长江村展示厅,重温了长江之路的发展历程。从“一穷二白”的江边滩涂到“农业学大寨”的典型,从工业经济发展时代的先锋再到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先进,长江村不仅在经济建设上敢为人先,在政治建设上也独树一帜,创立了长江村特色的“五维”党建品牌,取得了一系列的丰硕成果。

  

 随后,党员们赶赴张家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生态园——梁丰生态园参观。正值金秋十月,梁丰生态园环境优美,菊花绽放,自然景观与核心价值观标语完美结合,让党员们感受到保护建设好生态环境,实现人与自然和平相处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

最后一站,党员们来到了张家港市经济社会建设成就 ——“文明张家港”展馆和张家港创新展示中心。 “文明张家港”展馆记录了近年来张家港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各项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张家港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的双丰收。创新展示中心展馆陈列了张家港企业的高新技术成果,精密的机器人手臂、节能光伏电站模型、智能绿色家园、城区污泥处理系统等等,让全体党员叹为观止,惊叹于科学技术对社会的改变和推动作用。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图书馆党员切身感受到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巨大变化,领略了苏州勇当“两个标杆”、落实 “四个突出”、建设“四个名城”建设性成果。党员们自觉任重道远,要立足当下,奋力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