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二、三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并参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档案文献展

作者: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623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第一、二、三党支部于20191011日组织观看了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参观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档案文献展。

 《我和我的祖国》取材了祖国70年的7个历史经典瞬间,聚焦重大历史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命运相连接的故事,让人为之动容。电影中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女排“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神舟十一号返回舱成功着陆、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这祖国发展的七个历史事件,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见证了中国发展的辉煌时刻!随着电影的故事情节,全体党员都经历了中国70年的发展的历程,感同身受,心潮澎湃!

 电影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苏州工业园区档案大厦参观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档案文献展,文献展以感悟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三大部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在“践行初心”区域,展览特别打造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园区实践”部分,通过回顾园区奠定基础阶段、跨越发展阶段、转型升级阶段、高质量发展阶段等发展的不同阶段,以及实物的展示,重现园区广大党员身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肩负开放创新的历史使命、扎根产城融合的基层土壤发展历程中的担当和作为。一份份珍贵的档案展现了共产党人光辉的奋斗历程、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不断探索、不懈奋斗的先进本色,引导广大党员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目标更清晰,步履更坚定,把个人理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与国同梦”,以拼搏之活力筑家国之梦想。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