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645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不忘初心、继往开来,201811月14日下午,图书馆党委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教授在本部馆东四楼教室为图书馆全体党员作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钱万里主持。

   张才君教授的报告以“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引擎”为主题,从“在社会主义历程中看改革开放的地位”、“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的回顾与总结”、“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剖析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回顾了改革开放的显著成就,畅想了改革再深入的恢宏前景。

   报告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五大成就: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了科学的指导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举世瞩目的“中国道路”;国家整体进入“小康社会”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形成和平发展的外交战略,国际地位和影响显著提升;党的建设取得成效,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得到加强。张书记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要进一步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最后,钱万里书记作了总结发言。

图书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报告,不仅感受到改革开放的历史变革,也对如何在新时期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深受启迪。图书馆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工作岗位上抓实抓牢基本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推动图书馆的工作走上新局面,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