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三支部书记给党员上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2019-10-29浏览:1480

   20191025日下午1:30,在炳麟馆712会议室,图书馆第三支部书记韩静娴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党课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用党的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涵养党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只要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永远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