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订阅
当前位置: 首页  RSS订阅

rss订阅 RSS简介


RSS(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简易信息聚合)  是基于XML技术的因特网内容发布和集成技术,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资源共享应用。RSS服务能直接将最新的信息即时主动推送到您的桌面,您不必访问网站就能得到更新的内容。


rss订阅 RSS阅读器


您需要使用一个RSS阅读器来定制和阅读RSS推送给您的信息。目前常用的RSS阅读器有离线阅读器和在线阅读器两种,可按照需要或习惯来选择适合您的一款。


  • 离线阅读器。若使用离线阅读器,您需要下载安装一个程序到您的电脑上,使用时打开该程序即可,其优点是功能比较强,并可离线阅读已接收的内容。流行的离线阅读器有FeedDemon、GreatNews、RSSReader、周博通、看天下、RSSOWl等。推荐您使用FeedDemon(本地下载FeedDemon-v3.1012H.zip)和周博通(本地下载.rar)。下载后请双击该文件即可安装。


  • 在线阅读器。若使用在线阅读器,您只需到其网站上免费注册一个账户即可。其优势在于无需安装任何软件,更便于分享和推荐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流行的在线阅读器有Inoreader、有道、Feedly等。


  • 此外,若您使用的网络浏览器是IE7.0+、Mozilla firefox、Safari2.0+、Opera7.5+等,也可使用浏览器自带的RSS订阅功能。


无论使用哪种阅读器,只需复制您感兴趣的RSS信息源的网址(URL),添加为阅读器的一个频道即可接收并阅读您订阅的信息。


如有疑问,这里点击下载)有我们制作的一个关于如何利用RSS定制一般资讯以及学术信息的课件可供您参考,或拨打图书馆的咨询电话65112705-801。


rss订阅 目前图书馆提供以下RSS信息源供您订阅:



新闻和公告发布
新闻公告http://library.suda.edu.cn/_wp3services/rssoffer?siteId=166&templateId=182&columnId=4023
数据库发布
数据库订阅http://library.suda.edu.cn/_wp3services/rssoffer?siteId=166&templateId=182&columnId=4858
图书馆新书发布
全部新书http://202.195.136.14:8080/newbook/newbook_rss.php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