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查找资料  版权公告

尊重知识产权,遵守版权法规定,维护苏州大学声誉,合理使用网上电子文献是全校师生应尽的职责。我们特别提醒全校师生要合理利用图书馆购买的电子文献资源,遵守图书馆下列规定:

  1. 不得利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购买的电子文献;

  2. 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下载全文数据库中的电子文献(由于各数据库商对'滥用'的界定并不一致,因此图书馆无法制订统一标准。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

  3. 不得将所获得的文献提供给校外人员,不得将个人网络帐号提供给校外人员使用本校电子资源,更不允许利用获得的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

  4. 校内任何个人不得设置代理服务器阅读或下载电子文献资源。校内单位若由于特殊需要需设置代理服务器,一定要事先得到图书馆和网络管理中心的允许,并且保证该服务器不得允许校园外IP通过它访问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如发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并进行如下处理:

1)通知所在单位领导,违规当事人于三个工作日内到图书馆接受调查并提交书面检讨,图书馆向全校范围发布通报批评;

2)停止借书权限半年。


特此公告!


【附注】数据库商通常所谓的恶意下载是指下列情况之一

  1. 利用网络多线程下载工具(如网际快车、迅雷、网络蚂蚁等)批量下载文献全文;

  2. 在短时间内大量下载电子文献全文(通常情况下1小时内下载全文超过50篇,容易被认为是恶意下载);

  3. 整本整刊下载文献全文。

另外还需提醒读者的是,在校园网范围内使用搜索引擎(如谷歌、百度等)搜索到文献后,如出现可直接下载全文的情况,也应注意避免使用下载工具下载。因所搜索到的全文很可能是链接到图书馆已经购买的数据库中的全文,此时使用下载工具下载全文也会被数据库公司认定为恶意下载.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