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查找资料  整合检索

读秀学术搜索 可实现对我校购买的大部分中外文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如CNKI、维普和万方的中文电子期刊,以及Elesevier ScienceDirect、SpringerLink、Wiley InterScience、IEEE、APS、AIP、EBSCO等外文电子期刊。通过整合检索可以实现馆藏纸质图书、电子图书、学术论文、会议论文等各种异构资源在同一平台的统一检索,为读者学习、研究、写论文、做课题提供最全面准确的学术资料和获取知识资源的捷径。需要注意的是整合检索结果可能比单个数据库检索到的信息相对滞后一些。


访问入口:https://www.duxiu.com/(中文资源相对更全面)


东吴搜索 依托Summon系统,基于海量元数据仓储的新一代学术资源发现与获取系统,致力于为读者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检索,它有一个与 Google 类似的简单界面,可轻松搜索图书馆所有学术资源。目前东吴搜索门户中资源主要来自本馆的纸质馆藏目录、外文全文电子期刊数据库、电子书数据库、开放获取资源等等,包括图书、期刊、电子书、学术期刊文章、学位论文、书评、多媒体资源、报纸文章、专利等多种类型。


访问入口:https://suda.summon.serialssolutions.com/(外文资源相对更全面) 


苏州大学学术资源地图”是我校已订购资源及网络开放资源的综合性导航门户,收录了外文期刊、外文图书、中文期刊、中文图书、会议录及PQDT学位论文等各类资源,并将资源从刊/书目次层面针对我校学院进行了细分,可细化至教育部二级学科,实现面向学科的学术资源聚合和导航。同时,该资源地图与我校已订购的全文资源已实现关联,可以便捷地获取全文。此外,“学术资源地图”还包含核心资源导航、投稿指南、本校科研论文几大功能,从资源导览、资源使用、投稿发文等方面为广大师生提供帮助。


访问入口:https://suda.resourcemap.com.cn


超星发现系统(试用) 超星发现以近十二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


访问入口:https://www.zhizhen.com/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