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本馆概况  书刊捐赠

苏州大学图书馆文献捐赠管理办法

捐赠文献是大学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的重要来源,苏州大学图书馆热忱欢迎本校师生、校友和社会热心人士、机构团体捐赠各类文献资料。为优化捐赠流程,规范捐赠管理,特制定本办法。

一、收赠范围:

1.捐赠文献应当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内容健康、积极向上。

2.符合我馆馆藏建设需要,与我校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密切相关,可以丰富我馆特色馆藏,有助于文化传承创新,文献类型包括:图书、会议文献、科技报告、论文集、古籍及其他有收藏价值的资料。

二、捐赠流程:

欢迎捐赠者在捐赠前与我馆相关工作人员联系,提供拟捐赠文献的信息、确认捐赠方式,可选择到馆捐赠、邮寄捐赠或上门接收。

捐赠文献确定入藏后,图书馆将依据捐赠人要求,出具收藏证书。

重大、珍贵文献捐赠,图书馆将根据需要组织专门的捐赠仪式并做专题报道。

三、入藏管理:

确定入藏的文献,将按照图书常规的流程加工,并进行分类管理。

为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馈赠,提高捐赠文献的利用,图书馆将通过网站、新媒体等相关渠道积极开展宣传。

四、本办法由苏州大学图书馆制定和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苏州大学图书馆

20231123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12-65112355

地点: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苏州大学图书馆资源建设部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