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苏州党史 体悟初心使命

时间:2019-11-11浏览:1968

图书馆第四、五党支部组织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初心馆

    为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主题教育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17日上午,图书馆第四、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苏州革命博物馆初心馆,集中开展理论学习、聆听总书记教诲、感悟苏州历史发展成就和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在初心馆参观学习中,支部每位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每一份珍贵的资料,仔细观看写于新中国成立前的入党志愿书等展品,了解了苏州发展史上的第一个、第一名、第一批等,全面回顾了苏州革命史、发展史,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话内容,详细了解苏州发展历程,主要包括“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以“敢想、敢当、敢为”“不等、不靠、不要”“唯实、扬长、奋斗”的“昆山之路”,以“借鉴、创新、圆融、共赢”的“园区经验”,深度了解了苏州砥砺奋进、一往无前“三大法宝”的产生历史和内涵。

        

    革命的道路曲折而漫长,先辈们的功绩不可磨灭。通过本次现场学习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增强了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强化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同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党的初心,时刻坚定入党的信仰,不仅要学习革命先驱身上的民族责任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更应该学习前辈发展苏州的忘我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