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抗战历史、汲取前行力量

时间:2020-12-10浏览:1298

——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

为了深入学习“四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促发展,129日,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长兴县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参观学习。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位于浙江省长兴县煤山镇纵横80平方公里的绵延山区之中,占地3400平方米。馆内记录了1943年至1945年期间,以粟裕、叶飞领导的新四军苏浙军区抗日战争历程,展现了苏浙军区抗战遗迹和英勇战绩,素有“江南小延安”的美誉。

馆内庄严肃穆,循着陈展的《浙西丰碑》革命历史文物和珍贵资料照片,党员们从锈迹斑斑的武器、作战笔记、军用地图、通讯信件中感受到新四军开辟根据地、与敌顽强斗争的祯祯画面。在展馆内,党员们还看到了曾任江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烈人同志抗战后写给李焕的信件,回顾了抗战时长兴军民同心、共同抗战的情景,老书记的信件让党员们更加贴近了历史的印迹,深刻感受到抗战斗争中“军民团结、无往不胜”的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遗迹实地参观让全体党员干部清晰历史脉络,感悟成功不易,从历史中学到许多宝贵经验和智慧,获取继续前行的强大力量,在工作岗位上肩负重担、开拓进取,促进图书馆建设进一步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