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七一”表彰大会并邀请杨一心副校长做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8-06-29浏览:1426

    2018628日下午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图书馆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并进行“七一”表彰,同时邀请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一心做“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专题辅导报告。图书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图书馆党委书记钱万里主持。

 首先,在徐燕副馆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唐忠明馆长宣读了学校和图书馆关于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决定。杨一心副校长、图书馆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孙红娣、优秀党员代表秦丽雅分别作为受表彰的党支部和党员代表在大会发言。孙红娣同志围绕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与基层党建工作,从理论学习、组织活动、创新工作和服务读者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第二党支部的先进事迹,二支部的工作凸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新力。秦丽雅同志从具体的工作出发阐述了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包括:在艰苦搬迁工作中统筹安排、身先士卒;在面向读者服务中,勇于开拓,力求创新。

 杨一心副校长作“解放思想大讨论”的专题辅导报告。杨一心副校长首先对图书馆获奖党支部和党员表示了祝贺,对图书馆的工作成效表示了肯定,肯定了图书馆党员在全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随后,杨校长以“解放思想,提质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析了我校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过程中解放思想的五个方面内容,提出了解放思想要有新做法、新突破、新提升和新成效,实现学校的增量改革。

 最后,钱万里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钱书记回顾了苏州大学的历史和改革开放以来苏州大学的发展成就,并对图书馆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牢记历史、增强自信、传承精神;二要牢记职责、保持定力;三要牢记宗旨、一心为民;四要牢记纪律、遵守规矩,勉励全体党员在工作中开拓进取,务实苦干,群策群力为图书馆发展和苏州大学“双一流”建设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