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0-12-25浏览:1406

       20201222日上午在本部图书馆西三楼会议室,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课学习活动副馆长徐燕为大家做了题为《对标图书馆十四五科学谋划、追逐梦想》的党课讲座,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讲座由党支部书记韩静娴主持。

首先,徐燕副馆长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她运用六个数字全面概括了《建议》的内容:一个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三个“新”贯穿全文、“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论、六个发展目标;分别用“综合、经济、治理、文化、生态、开放、均衡、平安、生活”等九个关键词概括了九大远景目标是对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目标的具体丰富,反映了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和内涵的深刻把握。

徐燕副馆长讲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将面临极其复杂的国际形势和一系列风险挑战。形势越纷繁复杂,风险越是艰难凶狠,就越离不开久经考验的党的执政和领导。

接着,徐燕副馆长对标图书馆“十四五”进行科学谋划。她从从文献资源保障、师生服务保障、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保障和校园文化保障等方面客观分析了“十三五”以来图书馆在支撑保障方面存在的不足。清晰地看到,图书馆在“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明确了图书馆在“十四五”期间的主要任务:重新定位高校图书馆,做好机制体制的改革,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全校文献资源的保障及利用,做好智慧化图书馆的转型发展,根据用户需求进一步延伸服务内涵。

心中有规划,眼中有目标。同志们相信,在“十四五”期间,图书馆融入“云中苏大”的环境下,建成一所高质量、有特色、智慧型的新型图书馆的目标一定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