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举办“寻找图书馆最美阅读空间、人文阅读”摄影作品公益展征集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442

在国家“全民阅读”政策的大力倡导下,图书馆作为阅读的海洋、知识的圣殿,环境优雅、独具文化特色,为了更好地营造全民阅读环境,发挥先进示范效应,创造日益浓厚的阅读氛围,同时读图也为了更好地展示全国各地图书馆的优美风景,中国图书馆学会联合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金陵图书馆共同推出“寻找图书馆最美阅读空间、人文阅读摄影作品公益展征集。此次活动,面向全国各图书馆及图书馆界摄影爱好者,广泛征集展现国内图书馆靓丽风貌和人文阅读的摄影作品。

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寻找图书馆最美阅读空间、人文阅读”摄影作品公益展

二、活动主题

最美阅读空间、人文阅读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 金陵图书馆

支持单位:图书馆报

四、作品征集时间

2018年2月28日至4月10日

五、活动要求

(一)征集对象

全国各图书馆及图书馆界摄影爱好者。

(二)作品要求

1.参与者可围绕“图书馆与人”、“阅读空间”主题进行投稿,具体拍摄内容不限,最终入围作品将在“寻找图书馆最美阅读空间、人文阅读”摄影作品公益展览期间集中展示。其中,图书馆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专业图书馆、阅读空间等。

2.作品须内容真实,形象生动,富有冲击力和感染力,作品可以是单张照片,也可为系列照片(限6幅以内)。提交作品须为数码照片,黑白、彩色不限,格式为JPG
,单幅作品大小不小于2M,不超过10M。作品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建议过度修图。提交作品须配有主题及50-200字的文字说明。

3.作品要求独立创作,参与者若有抄袭和侵权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资格;作品须由本人作为拍摄者与著作权人,否则由此产生的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纠纷均与主办方无关,相关责任由参与者自行承担。

4.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中国图书馆学会享有作品的使用权,可将作品用于收藏、展览、出版、宣传等非商业性用途,不再另付稿酬。

5.凡选送作品参加本次活动者,均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示的所有规定,凡不符合规定的作品不得参加评选。

(三)报送要求

1.此次报名分为单位组织提交与个人提交。个人提交作品需提供姓名、单位、电话、邮箱等信息。单位组织提交时,除各作品作者的姓名、电话、邮箱等信息,还需提供各单位联络人、联络方式等。

2.征集邮箱 zhenggao@jllib.cn

3.联系方式

联系人:

马骥(金陵图书馆) 025-51872833 15358182054

孙雨(金陵图书馆) 025-51872832 13921420966

协调人: 杨长进 13951650675

通知电子版请通过中国图书馆学会官方网站上,本次活动通知页面下载。(官网地址:http://www.lsc.org.cn

4.作品展出

入围作品将在2018年“4.23全民读书日”期间,于金陵图书馆集中展示。同时,优秀作品还将在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期间,向全国图书馆界同仁现场展示。

六、其他说明

(一)组委会将提交作品作匿名处理后进行评选。

(二)组委会将在积极参加此次征集的报送单位中评选优秀组织奖。

(三)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图书馆学会所有。



中国图书馆学会

2018年2月28日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