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成就美好未来 ——宸冰阅读分享会报道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418


·阅读分享活动报道·

  

阅读成就美好未来

——宸冰阅读分享会报道

  

应苏州大学图书馆邀请,最具人文情怀的阅读推广人宸冰于20181213日下午14:00在本部馆五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面向我校师生的主题为阅读成就美好未来的阅读分享活动,通过近距离的阅读分享,让更多师生充分感受阅读的魅力,通过阅读改变人生。



全面感知、客观思考、知行合一是宸冰老师给阅读做出的新定义。她指出,我们要多读书,有自己的思想,不要被他人的思想意志所左右;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有自己的精神世界,以达到陶冶情操的境地。诚如中国最后的大家闺秀张充和所言只有独立面对生命才永不会落伍。“读书,读人,读世界”是宸冰老师提出的大阅读概念。她解读了“阅读,可以塑造人格,可以提升情感,可以打败孤独,亦可以成就他人”。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个人而言,读书和行路一样重要。

  

此场阅读分享会,更像是宸冰老师真人图书馆。活动过程中,宸冰老师就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与在座的苏大师生分享了自己四十年读书过程的感受和体会,并现场教大家一种每日30分钟阅读法。在“读什么书”上,她建议大家多读人文社科类的书,并向大家推荐了包括人文、历史、哲学类等十本书。分享会的好多思想与苏州大学图书馆近几年倡导和实践的引导学生注重通识经典阅读,以拓宽大学生读者视野和培养大学生读者独立思考应对能力不谋而合。

互动环节,学生们提出各类与阅读相关的问题,宸冰老师一一给予作答。活动结束后,宸冰粉们纷纷到台前与宸冰老师合影留恋。许多学生感慨:这是我听过的最好的阅读讲座!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