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一心副校长应邀来馆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800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20171129日下午,图书馆特邀苏州大学十九大宣讲团成员杨一心副校长,来本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作题为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坚决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报告,图书馆全体在职党员、部主任和业务骨干,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及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出席并聆听了宣讲报告会。大会由图书馆党委书记周建屏主持。

    杨校长以新变革、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这六个“新”解读了十九大的主要成果,具体包括七大方面:一、关于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二、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四、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六、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七、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杨校长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九大报告指出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具有转折性和超常性的很不平凡的五年,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九大报告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行了全面部署,并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联系我国实际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解析。

 最后,杨校长指出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就是五个聚焦,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与会三个单位的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再一次学习十九大精神,了解十九大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规划出的新蓝图,增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自觉性,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