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开展自修室(阅览室) 集中清理整顿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923

各位读者:


2020年我们将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苏州大学经过百廿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春华秋实,硕果累累。图书馆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书香校园、推动全民阅读、培育文化自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图书馆特有的文化氛围以及提供的服务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大家都愿意到图书馆借阅图书、复习迎考。


但是,图书馆内也经常能看到一些不良现象,主要是部分读者将自修室(阅览室)公共资源当成永久的个人空间,大量的书籍资料、学习讲义和个人物品(很大部分是弃物)占据自修室(阅览室)座位和地面空间;个别同学不顾劝阻,在图书馆内餐饮和存放果品,给图书馆的环境建设带来困扰,影响了其他读者的入馆感受,不利于物业日常的卫生保洁工作,也给安全带来隐患。


为迎接苏州大学120周年校庆,让图书馆以安全、整洁和美观的良好形象展现在海内外校友和全校师生面前,图书馆决定再次联合物业服务单位,在本学期结束后开展自修室(阅览室)的集中清理整顿和保洁消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整顿馆区: 天赐庄校区本部馆、独墅湖校区炳麟图书馆。


二、清理时间: 2020年1月11日—14日,15日起恢复正常寒假开放时间。


三、具体安排: 清理期间轮流开放上述两个校区馆的自修室(阅览室),我们会提供开放指引,满足清理整顿期间读者的阅览需要。(详见各室门口张贴的告示)


近期图书馆和物业工作人员会加强巡视和提醒,请各位读者特别是考研结束的同学在1月11日之前将存放在图书馆内的所有资料和物品全部领回。图书馆闭室清理整顿和保洁消杀期间,遗留在自修室(阅览室)的所有资料和物品将被视作弃物处理。


特此通知!




  图书馆  


2019年12月18日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