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教辅 共学共建

时间:2021-03-31浏览:1362

——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党支部与图书馆第四党支部举行结对共建仪式

3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党支部与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在本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支部结对共建仪式。仪式由图书馆第四党支部书记张云坤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纲要支部书记范敏华、宣传委员高志斌和图书馆党委书记钱万里,馆长唐忠明以及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共建结对仪式。

图书馆四支部书记张云坤首先宣读了两个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范敏华和张云坤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支部和图书馆第四支部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

 

图书馆党委书记钱万里致辞,钱书记首先祝贺两个支部结对,介绍图书馆党委的概况,以及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图书馆正在积极筹备馆藏红色文献展情况,指出图书馆馆藏红色资源丰富,如1945年《毛泽东选集》(第二版)、英文版《共产党宣言》、《新青年》等,介绍了苏大历史上党组织建设的情况,希望两个支部的共建有助于我校红色资源、党史资源的发掘,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构建两个支部优势互补的新格局。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两个支部共建的党建创新模式,发挥1+12,两个支部利用各自优势,围绕党史新的理论研究开展共建。陈书记对共建活动也提出了建议:两个支部一定要把活动做实,制定合作计划,真正把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党建和业务融合的双丰收。纲要支部书记范敏华发表感想,范书记从两个支部开始计划共建的渊源开始,讲到名人和图书馆的姻缘,愿两支部的党员通过支部共建获得精神动力,开出友谊之花、智慧之花、党建之花。

签约仪式后,范敏华书记作了党史讲座。范书记从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谈起,阐述了“百年党史,常读常新”的深刻含义以及学习、研究百年党史的正确方法。最后,范书记强调指出,通过两支部的共建,携起手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起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最美引路人。为时不长的党课精彩纷呈,范书记渊博的知识储备和深厚的教学功力,让图书馆第四支部党员们深感敬佩,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