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药学院召开图情工作服务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2-06-28浏览:1403

2022年6月23日下午,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钱万里带队,馆长助理储开稳、信息服务部张云坤、徐旭光、王飞一行5人,赴药学院参加“图情工作服务学科建设研讨会”。药学院党委书记王欣、副院长黄小波、副院长许国强教授、陈华兵教授、院长助理王燕教授等参加会议。会议就图书馆如何深入开展药学学科服务进行了热烈讨论。



王欣书记对图书馆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图书馆一直以来对药学院学科建设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研讨会上药学院院长助理王燕教授介绍了药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图书馆科技查新站徐旭光老师通过科技数据库分析了近年来药学有关专业发展趋势并对学科发展提出对策建议。随后,与会领导、老师针对图书馆如何服务好药学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SCI论文写作与发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王欣书记希望图书馆进一步追踪、收集国内外高校、院所以及行业领域顶端企业的发展动态,并通过归纳分析,为学校的一流学科发展、科研进一步提供智力支持。钱万里书记对如何确定学科服务情报收集范围、服务定位与总体方向、如何与药学院密切联系合作、确保精准服务效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