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江苏省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499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激励和促进广大馆员、社会读者和高校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理论品格,不断提高广大馆员、社会读者和高校师生的政治觉悟和思想素养,江苏省图书馆学会和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决定于2021年4月至6月联合开展江苏省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江苏省图书馆学会

江苏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

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二、活动主题

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四、活动时间

1、线上知识竞赛时间:2021420日至531

2、获奖名单发布时间:2021618-28(敬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五、活动形式

本次竞赛不设实体考场,所有参赛者通过“中科党史知识竞答系统”,首先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积累“竞赛积分”,获取参赛资格,即可参加“党史学习知识竞赛”。

六、活动细则

1、注册账号

1)为保证本次竞赛的公正性和真实性,参赛者必须以本人手机号注册账号,且每人(以手机号为准)仅有一次竞赛答题机会。

2)参赛者使用电脑/平板/手机,连接参赛单位/校内网络或WIFI后,访问下列数据库(电脑端或微信端),即可完成账号注册。该个人账号既可用于数据库学习、也可用于参赛。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政与文化讲坛数据库(简称“新时代红色讲坛”):http://www.redlecture.net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简称“思政课”):http://www.sizhengke.net 

扫码前往“新时代红色讲坛”或“思政课”数据库微信端

 


2、获取参赛资格

1)所有参赛者使用注册的个人账号,在“思政课”或“新时代红色讲坛”数据库(电脑端或微信端均可),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程”并答卷自测练习,即可积累“竞赛积分”,积分达到100分之后,即可获取参赛资格,参加正式竞赛。

2)竞赛积分规则如下:

  每日首次登录积1分;

  学习一节完整的视频课程积3分,每日上限为15分;

  答完一套试卷积3分,每日上限为15分;

  每日收藏一节视频课程或者一套试卷,积1分,每日上限为5分;

  竞赛积分统计时间:20214200点至202153124

3、参加竞赛

(1) 参赛者获取参赛资格后,通过“思政课”或“新时代红色讲坛”微信公众号或扫码,即可进入竞赛考场,开始竞赛(竞赛考场在活动期间全天24小时开放)

(2) 答题规则

  本次竞赛所用题型全部是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50道,每题2分,试卷满分100分;

  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

  答题时限是25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以随时提前交卷;为防作弊,答题中途退出时,倒计时将继续计时;2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本次竞赛提供“模拟自测”功能,以便于参赛者了解答题规则与流程;模拟自测的成绩,不作为知识竞赛成绩参与评奖。

 

七、活动评奖

1、本次竞赛设置馆员组和读者组两个组别,各组单独评奖

2、本次竞赛成绩将由中科党史知识竞答系统进行自动判分

3、本次竞赛以参赛者的答题成绩、答题用时、竞赛积分作为评奖依据。首先按答题成绩高低进行评奖;如果答题成绩相同,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如果答题用时也相同,则竞赛积分高者排名靠前。


八、奖项设置

  为鼓励广大馆员、社会读者和全校师生积极参赛,本次活动设置奖项如下:

 

个人奖项:馆员组

 

奖 项

数 量

奖品及证书

 

特等奖

1

华为平板电脑及获奖证书

 

一等奖

2

华为无线蓝牙耳机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3

科大讯飞智能语音鼠标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

20

建党百年定制U盘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

100

获奖证书(电子证书)

 

个人奖项:读者组

 

奖 项

数 量

奖品及证书

 

特等奖

1

大疆灵眸云台相机及获奖证书

 

一等奖

2

Beats运动耳机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3

科大讯飞智能语音鼠标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

20

建党百年定制U盘及获奖证书

 

优秀奖

100

获奖证书(电子证书)

 

团体奖项及优秀指导教师奖

 

数 量

奖品及证书

优秀组织奖

12

奖牌及获奖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

12

《世界历史的中国时刻》精装本礼盒及获奖证书





 

九、活动咨询

1、中科教育赵如:13913995171(微信同号)

2、中科教育王鹏:18519010033(微信同号)

3参赛选手沟通QQ群:1097038225

  

 

江苏省图书馆学会

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

                           2021413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