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04-19浏览:1480

2021416日下午,图书馆党委在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姜建成教授作题为《追忆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图书馆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钱万里主持。


姜建成教授围绕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与基本脉络,从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基因传承、永葆青春的初心动力、永葆青春的追梦事业、永葆青春的革命精神四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的奥秘。

姜教授指出,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理论探索,要从百年理论探索与创新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懈奋斗史,要学习百年奋斗史,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精神境界,谱写新的篇章;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自身建设史,学习百年党建历史要落实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姜教授的报告引经据典,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事例和深刻的解析让全体党员对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钱万里书记作会议总结发言,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党史的重大意义;各支部要抓紧抓实,按专题学习要求不断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