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933

为弘扬“五四”精神,深入了解青年人思想动态,激发青年职工热情,201854日下午,图书馆党委召开了全馆35岁以下青年职工座谈会,会议特邀退休馆领导石爱珍馆长参加交流。会议由图书馆党委青年委员王美琴主持。

在五四青年节这天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是近五年来图书馆的首次,有着不同常的意义,图书馆党委书记钱万里就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的目的进行了阐述,旨在关心青年职工工作和学习,倾听青年职工的心声,了解青年职工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推动图书馆工作。

图书馆界老前辈石馆长给在座青年分享了她几十年来图书馆工作中为读者服务的心得,讲述了图书馆工作从手工操作到计算机化、信息化的转变历程;重点讲述了八九十年代时图书馆人为服务学校重点学科开展的一系列资源建设举措。

会上,青年职工们分别自我介绍,增进相互了解,并逐一发言,畅谈工作方法、生活经历和职业生涯的感想及面临的困惑,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职称评审、学术文献撰写与发表、业务指导、资源荐购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钱书记回顾了自己在青年时期工作历程,指出在一线工作岗位上排除困难、默默坚守的重要性,鼓励图书馆青年职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发挥出个人的聪明才智、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钱书记表示:图书馆对青年们面临的问题给予关注,对青年同志的发展将大力支持,鼓励青年们成长为图书馆的中坚力量。石爱珍老馆长也寄语:青年同志们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在图书馆工作中需要积极主动做有心人,为学校教学科研做好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