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诗词·品诗情 | “‘中科杯’诗传古韵·词润芳华诗词大赛”即将开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823


苏大2020读书节系列活动


中国的诗词历史源远流长,魅力独特,以其丰富的内涵,清丽的神韵,优美的语言和铿锵的音调,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诗词作为中华文化桂冠上的宝石,是中华文化在语言文字上的浓缩精华,也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风貌的展示。

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阅读与学习兴趣,增强图书馆文化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鼓励师生更好地了解和使用馆藏资源,由苏州大学图书馆主办、中科软股协办的“‘中科杯’诗传古韵·词润芳华诗词大赛”,将通过“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微信端)”的无纸化考试功能,面向苏州大学在校师生举办。



一、竞赛时间与内容

 竞赛时间:5月19日10:00至5月30日 17:00


 竞赛内容:主要包含我国诗词文化的相关知识。



二、参赛资格

苏州大学在校师生


三、参赛方式

参赛方式:

1.考场设置:本次竞赛不设实体考场,利用“中科VIPExam数据库微信端”的在线无纸化考试功能搭建网上考场。


2.参与方法:为便于广大师生参赛,掌上诗词大赛网上考场全天24小时开放,参赛者在竞赛期间内的任意时间,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并参与答题。“竞赛专用二维码”可参见宣传海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等。


3.竞赛账号:参赛者通过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后进行个人账号的注册,须填写自己所在院系、学号、真实姓名、手机号信息,以便领奖时验证身份。


▼竞赛专用二维码▼



四、竞赛规则

①为了提高读者的参赛积极性、降低操作难度,本次竞赛的题型全部为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40道,每题2.5分,满分100分。


②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每人(以学号为准)仅有一次竞赛答题机会。


③本次竞赛的答题时限为30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随时提前交卷;(为防作弊)若中途退出答题,倒计时仍将继续;30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④此次竞赛成绩将由VIPExam系统进行自动判分。获奖评比依据为参赛者答题成绩和答题时长:按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如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则答题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五、奖项设置

 为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本次竞赛活动,中科软股将为获奖者提供如下奖项(颁奖时间和地点请随时关注图书馆通知):

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一等奖

1名

天猫精灵蓝牙音箱及电子荣誉证书

二等奖

3名

小米无线充电器及电子荣誉证书

三等奖

6名

小米背包及电子荣誉证书

纪念奖

30名

创意金属书签及电子荣誉证书


温馨提示


中科VIPExam考试库使用方法:


1.电脑Web版:访问数据库远程站点http://www.vipexam.cn注册账号并登录使用


2.微信版: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搜索:中科VIPExam考试库),使用数据库学习资源。


3.APP版: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手机APP使用数据库。




主办单位:苏州大学图书馆

协办单位:中科软股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