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Xplore MOOC 2019春季课程开课啦!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590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科学技术领域领先的专业机构。IEEE 科技文献代表全球最新最前沿研发动态,其跨学科、多学科的研究成果与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激发科研机构产生新的创意与想法,从而转化为创新专利与新型产品。 

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 作为IEEE科技文献的在线访问平台,收录了450多万篇全文文献,为科研人员提供当今世界科技发展最权威最前沿的科技成果,其强有力的检索工具让科研人员更方便快捷地获取全球最先进的高价值文献,节省机构研发投入,提升从业人员科研效率。

IEEE Xplore MOOC是IEEE在中国的网络培训品牌,所有培训通过两种渠道进行——微信和QQ。用户可按照以下课程安排和说明进行注册,以获得详细听课指南以及课程讲义。

另外,IEEE Xplore MOOC本学期会邀请IEEE学生分会主席与大家一起分享IEEE在他们的学习生活中扮演怎样的角色。(这里有硅谷软件攻城狮、学术界青年才俊还有腾讯高级研究员,而这些大牛将会在我们本学期MOOC课程中突然袭击我们的QQ群,所以请保持守株待兔的心态,千万不要错过捕捉他们的机会。)

参与方式

1. 提前注册
请在开课前登录链接 
https://registerieeexplore.wufoo.com/forms/q3azd4b0e97b45/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注册。每位用户只须注册一次便可参加所有形式的全部课程,成功注册后会收到课程参与方式,请妥善保存。注册采用实名制,请填写真实姓名、微信名和QQ号,方便管理人员进行核实。

2. 按时登录
① 微信 
微信通过语音穿插讲义图片的方式进行授课,用户在授课前加入微信群即可。课程语音和讲义图片会在课程后保存在微信中,方便用户随时收听浏览。 
② QQ
QQ通过视频音频双向沟通的方式进行授课,用户加入QQ群收听课程,可同步观看PPT演示,也可通过麦克风与老师和他人交流。

如需定制IEEE Xplore MOOC课程或相关登录问题,请咨询li.q@ieee.org或者iel@igroup.com.cn

3. 下载PPT
每次课程结束后,用户可在第二天通过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微服务”下载课程PPT。用户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后,在公众号首页回复“MOOC”获得PPT下载链接。

微信公众号“IEEE Xplore 微服务”(微信号:IEEE_Xplore_Service) 

4. 评奖 
IEEE Xplore MOOC 2019春季课程结束后将评选出“最佳出勤奖”和“最佳组织奖”若干,颁发给课程参与次数最多的用户和参与人数最多的学校/机构,更有精美IEEE周边大礼等您拿!

课程安排

主题一(a:  IEEE Xplore高效检索、文献调研及热点追踪
·  知己知彼-IEEE IEL数据库资源详解 
·  利用IEEE Xplore平台快速检索文献 
·  利用IEEE Xplore平台高效阅读文献 
·  利用IEEE Xplore平台追踪热点技术

主题一(b: IEEE Xplore检索功能进阶课程
·  多种检索入口功能对比 
·  高级布尔逻辑检索式构造 
·  多媒体文档和源代码获取 
·  IEEE Collabratec文献管理

主题二:  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与注意事项
·  IEEE出版渠道选择 
·  IEEE期刊会议投稿流程 
·  IEEE期刊会议审稿流程 
·  IEEE期刊会议投稿注意事项

主题三:  IEEE科技论文英文写作剖析
·  IEEE拒稿常见原因 
·  科技论文结构剖析 
·  科技论文写作要点 
·  学术道德/注意事项


主题四“创新的起点”—IEEE标准检索与标准开发流程 
·  IEEE 标准协会与技术布局 
·  IEEE 标准文档检索技巧详解 
·  IEEE 标准开发与出版流程 
·  IEEE 中国标准会员及重点项目

IEEE Xplore MOOC 2019春季课程安排表


微信
周三晚7:30-8:30

QQ
周四晚7:30-8:30

主题一(a

43

411

主题一(b

424

59

主题二

515

523

主题三

65

613

主题四

619



“IEEE领航未来”系列课程安排表(QQ群授课):

更高与更远:IEEE如何影响我的学术与科研?4月22日(7:30-8:30pm)
IEEE与我的硅谷之路4月25日(2:30-3:30pm)
计算机博士从实验室到工业界的思考与感受4月29日(7:30-8:30pm)
从IEEE走向世界—谈科技学协会对理工科学生职业发展的影响5月2日 (7:30-8:30pm)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