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帐户申请通知(长期有效)

作者: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379

    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NSTL)是国家科技文献信息资源保障机构。成员单位包括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工程技术图书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图书馆、中国医学科学院图书馆。网上共建单位包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学科领域以理、工、农、医为主,含少量经济、金融、管理等社会科学领域。NSTL是获取本馆馆藏以外科技文献的重要渠道。图书馆现已安装NSTL用户管理平台,现在开始,您可以申请成为用户。给您带来的好处:
 
    1.NSTL内文献费用较低(一般文献电子版0.3元/页),且传递速度较快(24小时内文献到达)。
 
    2.经2007年3月6日校图情会议通过,原文传递可以享受图书馆60%的费用补贴。通过该系统传递文献,您只要付40%的费用(暂行补贴办法,整本图书和学位论文暂不补贴),我们会将补贴给您的费用在您建立帐户时按补贴比例直接加入到您的帐户中。
 
    3.省时方便。只要到图书馆交一次费用,建立帐户,需要获得馆藏以外文献原文时,只要直接进入您自己的帐户提交原文申请,传递到的原文也会直接发送到您的邮箱中,不再需要图书馆中转。这样,在节假日和寒暑假期间,您也可以自由地使用您的帐户,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获得你所需要的文献,实现文献传递自助服务。
 
    考虑到帐户费用的管理,我们暂时只对我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开放从属用户帐户申请。请先至NSTL网站了解您所感兴趣的学科期刊情况,决定办理时请带上您的证件(借书证或工作证等)。
 
    注册入口:NSTL苏州大学用户管理平台http://58.211.107.54/。NSTL除了可以订购文献,还有大量的全文资源免费供您使用。
 
    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65156903(分机809)guyr@lib.suda.edu.cn谷老师。
 
 
 
 
 
图书馆信息咨询部
                                                   
 
 
 
 

具体流程:

新注册用户请按表1流程:

步骤
动作
内容
1
登陆NSTL苏州大学用户管理平台
2
注册个人用户
 
3
至您的注册邮箱激活账户
点击系统发送的激活链接
4
至图书馆办理缴费手续
请带好经费本
5
账号启用
 

 

201110月前注册的用户请按表2流程:

步骤
动作
内容
1
登陆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主站)
http://beta.nstl.gov.cn/
2
已注册账号登陆正常使用
账户余额用完后请进行以下步骤
3
登陆NSTL苏州大学用户管理平台
4
注册个人用户
 
5
至您的注册邮箱激活账户
点击系统发送的激活链接
6
至图书馆办理缴费手续
请带好经费本
7
账号启用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