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17-01-06浏览次数:481

201716日下午230,图书馆党委在本部馆东三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田晓明副校长、唐忠明馆长、周建屏书记、石明芳、徐燕、冯一等副馆长参加了会议,党委委员严大香、王美琴主任,以及馆长助理储开稳等列席会议。按照学校发文《关于认真开好2016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以存在问题为导向,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周建屏书记主持。

图书馆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召开了民主党派、职工代表、部主任等座谈会,广泛吸取群众意见。图书馆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也以工作报告形式在年度全馆大会上进行述职,并依两学一做党委一把手职责任务清单梳理了问题整改清单,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民主会上,田晓明副校长首先作了自我批评,认为由于分管的部门较多,来图书馆的次数少了,但对图书馆的工作仍十分地支持,这也说明对图书馆工作很放心。一年来图书馆党政工作做得都不错,图书馆领导班子的党性修养和素质均很高,上级要求民主生活会是要咬耳朵、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重在牢固竖立四种意识,不是发泄个人私怨,而是需要讲究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这些内容图书馆在两学一做等专题学习中都把握得很好。对于职工群众的意见要重视,并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提高图书馆工作服务水平,要在保持稳定发展的前提下,加强图书馆工作的队伍建设,尤其要重视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田校长表示,希望图书馆班子各位成员齐心协力将图书馆各项工作做好就是对他的工作最大的支持。

随后,图书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发言。周建屏书记代表班子通报了图书馆群众座谈会的意见汇总情况,并对班子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几点整改建议。接着,周书记、唐馆长、徐燕、石明芳、冯一副馆长等一一进行了自我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周书记进行了总结,感谢田校长百忙之中参加图书馆的民主生活会,感谢班子成员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能自觉接受群众的意见和监督,说明图书馆有着祥和的民主氛围,对从严治党目标能够达成共识。班子要积极推进图书馆的转型发展,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责任制度建设,加强岗位科学管理,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加强网络安全设备和责任意识,加强图书馆工作的宣传,为校园文化建设和教学科研支撑奋发有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继续修身养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创新图书发展思路,保持对党忠诚、对事业热爱,对工作负责的精神面貌,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中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