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649

 

    2019327日上午,图书馆在本部馆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暨支部书记学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党委书记钱万里主持,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图书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五位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首先,由图书馆调研员周建屏同志领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内容,他从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为什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怎样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员个人如何提高党性修养等四个方面深刻解析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点。周建屏调研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政治建设对党的其他建设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党员个人在政治建设中要加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好党的政治生态。

    随后,由钱万里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他就该条例的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阐释,并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强化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保证政策落实到位,信息上通下达。

    最后,钱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务工作例会的精神和学校近期党建工作的重点,并提出图书馆党委要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党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开拓图书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与会同志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积极发言,展现出一副美好的学习画面。

  

(综合办撰稿)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