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1372

为配合图书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513日,由馆党委周建屏书记带队,在职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部主任组成的调研小组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调研学习。

   西交利物浦大学图书馆毕新馆长和相关部主任给予热情接待和介绍。毕馆长首先介绍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发展历程和西浦图书馆建设的基本情况,作为一所在苏的中外合作办学的研究型大学图书馆,西浦图书馆伴随学校的发展而对教学科研提供非常有力的支撑,馆舍从小到大,由简到豪,及大地丰富了师生学习生活空间,通过九年多的努力,在致力于成为国际公认的高品质、有特色的大学图书馆定位上,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在学生教育成长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毕馆长着重向我们阐述了西浦图书馆的战略规划:愿景、使命和价值观,图书馆的核心工作和办馆理念,团队建设和运营情况,特别是运用在日常工作中所开展并形成的典型工作案例等,生动地展示了图书馆在资源建设、学科服务、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工作成就。

   交流中,大家认为西浦图书馆独特的组织结构设置、深度参与和服务教学科研、图书馆团队核心竞争力等工作已经超越传统图书馆的概念,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图书馆。这些先进的服务模式和理念都是我馆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同时也看到了在建设理念上、发展思路和空间环境布局上的差距,切实感受到发展的压力。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