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党章,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做合格党员 ——图书馆第五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1564

518日,图书馆第五支部在本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两学一做”动员会和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亦伟主持,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副馆长石明芳以《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为主题为大家做了“两学一做”的专题党课。

陈亦伟首先进行了“两学一做”的动员发言。他向大家讲解了“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他指出:“两学一做”是重要的党内教育活动,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要把握六个坚持,即坚持经常性教育;坚持正面教育;坚持学用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实效;坚持以上率下。

石明芳副馆长的党课内容是这次会议的重点。石明芳围绕党章,为大家详细而生动地解读了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她指出: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每一个党员应该掌握的最基本内容。接下来,她又重点介绍和解读了以下几方面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坚持和完善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实施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

    在座的党员同志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加深了自身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和认识,要积极按照校党委和馆党委的要求,认真积极投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