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作者: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1251

2016912日上午在本部图书馆东三楼会议室,图书馆党委召集馆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会由周建屏书记主持,采用集体学习结合个人体会交流的方式。

周书记首先谈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核心思想、主要特点及学习的现实意义;唐馆长从党员发展工作强调党员先进性与入党动机问题;冯馆从党领导中国建设自强的历程展现了大国之路的艰辛;石馆从党领导人民奋斗的历史说明全党团结为民的重要;李馆也从党建体制改革谈到反腐强基务实的必要,其他成员也从不同角度阐述自己的观点与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围绕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核心思想展开的,全面回顾了9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的重要要求,这对于鼓舞和激励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加充满信心地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胜利前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七一讲话,阐述了建党的大逻辑思考,为什么建党,建什么样的党,怎样建党,从民族历史、建国纲领到“两个奋斗目标”,既回顾了党的建设历程,又从党的建设宗旨和世界战略的高度,展示我党在国内外困难形势下的政治自信与反腐的决心。因此,要深刻认识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讲话作为一项政治使命与责任担当,结合学校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过中心组学习,图书馆领导干部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因此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