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l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1202

20161128日上午在图书馆东三楼会议室,图书馆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按照学校两学一做的要求,进行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周建屏书记主持,采用集体学习结合个人体会交流的方式。

周建屏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王卓君书记在 “苏州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的精神,对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概括性的解读,特别是引导学习《中国共产党员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就公报中“7个强调“12个提出、“2个指出”、“1个决定的等内容和意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学习会围绕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在《准则》中加强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各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理解;并对《条例》中有关党内监督的内容,涉及监督的范围,从党中央、基层党委、纪检委、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党内外等内容要点进行了逐项的讲解;周书记指出,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所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具体规定,是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基本守则,我们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命运共呼吸,全馆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将学习和工作落实到贯彻六中全会的精神上来。

随后,全体成员分别学习了刘云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和王岐山《全面从严治党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的文章,大家就中心组学习的六中全会精神和内容谈了各自的心得。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突出强调执政党的地位作用,明确提出了从严治党的重点和内容,深刻阐明了严肃党纪和党内监督的思路方法,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把全面从严治党提升到一个新高度。从严治党“严”字当头。“严”就是严管理,严落实。严格管理,重在从严管理党员干部队伍,切实把党员干部管紧、管严、管好。严厉惩处,筑牢反“四风”和反腐败的高压线,形成威慑力,让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心。严格规范,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对照党纪国法而自省,常思不足之处,常纠不良之风。严明责任,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积极开创党建的新局面,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中心组学习,大家认为图书馆领导干部以及全体党员,要以新准则作为行动指南和行为标准,从坚定理想信念到全面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从严明党的纪律到廉洁自律,都要坚持按照准则办事,坚决克服自由主义、分散主义、好人主义、个人主义,彻底整治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党内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突出问题,净化政治空气,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真正把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推向深入。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