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物长宜 眼量相随——图书馆第四支部结合学会科研进行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6-03-23浏览次数:1116

   2016年3,苏州市图书馆学会开展了2016课题立项工作,意为加强苏州市图书馆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推动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的开展,鼓励广大馆员关注和研究图书馆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借此契机,322日上午,图书馆第四党支部邀请周建屏书记为这次公布的课题进行了解读。 

   周书记首先对苏州市图书馆学会的背景进行了介绍,然后根据本次公布的课题从课题要意、课题解读、申报须知、高校攻略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对18个课题一一分析,重点解读了苏州图书馆事业发展的特色与服务社会的关系,以及与高校图书馆建设息息相关的题目,如:基于大数据的图书馆资源整合与服务机制和“互联网+”思维下的图书馆服务创新研究等申报课题中的核心问题,周书记从大数据时代的学术研究的前瞻性、原创性、实用性等角度出发,展现了图书馆科研工作的许多要素,为馆员拓宽了思路,提出了新的切入点。最后对高校图书馆在此次立项申报中,如何利用图情理论优势,数字资源环境和信息学科服务中的优势,加以思考与探索,鼓励馆员尤其是年轻馆员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参与申报。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