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 激浊扬清— 图书馆第三支部参观倪天增故居有感

作者:发布时间:2016-11-28浏览次数:1193

 “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图书馆第三支部于20161125日组织参观了位于浙江嘉兴的倪天增故居。

倪天增,前上海市副市长,于在任的近十年时间内,分管城乡规划、城市建设管理、防灾抗灾等工作。“十年倾心宏观事,壮年青丝变白头。”为上海的建设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市民称他为“辛苦市长”,朱镕基总理称誉他为“市民的公仆”,“勤劳的楷模,汗洒浦东,功在千秋”。由于长年超负荷的工作,倪天增隐病在身,于199267日在公务活动中因急性心肌梗塞,抢救无效,溘然长逝,终年54岁。199211月,被上海市政府追授为上海市市政建设特等科技功臣。“一生正气栉风沐雨替人民住行奔走鞠躬尽瘁,两袖清风蹈火涉水为城市建设操劳死而后已。”是对倪天增同志廉政为民的最好写照。

通过倪天增故居的生平事迹陈列和遗物展示,我支部党员受益良多。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各级党员干部唯有为官从政知敬畏、明底线,才能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才能发出党心民意同频共振的有力和声。

反腐倡廉,激浊扬清,这是时代的选择、历史的必然,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我们每个党员必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御各种诱惑、经受各种考验,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