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四、五支部赴嘉兴南湖开展党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1251

为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2017425日,图书馆第一、四、五支部党员前往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联合开展支部活动,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址,是我国近代史上重要的革命纪念地。“一大”的召开,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产生了第一个党的全国领导机构——中央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向世界庄严宣告成立!从南湖的红船启程,由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工农革命从此有了方向,从此推翻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参观活动中,全体党员们在“一大”会议纪念船前与党旗合影留念,以表达对革命先辈的缅怀。面对这条船,全体党员切身感受到南湖作为革命的摇篮伴随着中国共产党一步步成长的历程,再一次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烟雨楼,登上了壕股塔。

 

 

本次嘉兴南湖红色之旅,让支部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成长有了一个更全面和生动的认识,也更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两学一做”,并将之贯彻执行落实到工作实处。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