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介绍—徐燕同志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1974

徐燕同志是第二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同时也是分管读者工作部的领导。平时,她能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自觉坚持党性原则,有良好的党性修养,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在工作中,她踏实勤奋、开拓进取、积极奉献、务实创新,有效提升行政能力;并能认真领会学校和图书馆的各项政策及工作重点,能很好地结合实际情况加以贯彻执行。她具有一定的管理水平,注重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能通过调研、沟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善于总结,提出合理化建议,工作实绩优良。

近年来,面对图书馆馆藏空间长期涨库的严峻情况,她走访各校区全面了解情况,经过反复认证和测算,制订了《各校区馆藏现状及五年调整计划》,来协调各校区图书馆馆藏资源合理规划、统筹调配。20142015两年共指挥搬迁了约250卡车、40册万书、刊的馆藏布局调整。另外作为学术支撑单位,在她的带领下,我馆圆满完成了护理学院的专业认证工作,受到好评。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不断创新图书馆办馆理念,积极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历年来认真策划并组织每年的读书节活动,尤其是近几年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精彩。2014年联合校宣、学、团等部门,策划组织了以“享受快乐阅读、建设书香校园”为主题的苏州大学读书节,活动内容包括名家讲座、移动阅读推广、信息搜索大赛、living book阅读、阅读征文比赛、书签设计大赛、阅读疗愈、金牌读者评选等内容。活动通过各种平台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因此受到了读者和社会的广泛关注与好评,多家报媒进行了转载和宣传,收获颇丰。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从活动的策划、筹备以及组织工作,每一个环节她都亲力亲为。由她负责组织的读书节活动多次获得高校阅读推广活动的奖项;如:2014年组织的读书节活动获“江苏省高校阅读推广活动”三等奖;2015年组织的读书节活动获“首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华东赛区)优秀奖。2015年,苏州大学图书馆、苏州大学文学院、苏州大学传统文化工作坊强强联合举办了读书节活动,活动的主题是“书本里的孝道百行,传承中的文化魅力”,以传统文化的“孝”为线索缀连子活动,倡导“微孝”行动,在阅读经典中回归孝义传统,于点滴微末中回馈父爱母慈,通过品读、传授、展演与践行经典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挖掘“孝”文化的时代内涵,使阅读成为青年学生终生坚守的习惯。在教育部第二届“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评选中,我校申报的“书本里的孝道百行,传承中的文化魅力——苏州大学18年读书活动老品牌唱响新主题”从各高校品牌活动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

《东吴图情通讯》作为我馆的馆刊,到今年已经三岁了。每一期从组稿、改稿到发布,这里面倾注了徐燕同志大量的精力和心血。该刊为我们馆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工作交流、成果展示、信息沟通的平台。

由于徐燕同志分管的读者服务工作,每天直接面对读者,她能认真参加学校的每一次议校会,妥善地处理读者的每一个投诉、意见和建议。尤其是近两年图书馆与时俱进开通了微博、微信平台,她更是手机QQ和微信24小时挂在线上,及时处理读者的意见和投诉,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就是为了努力营造和谐温馨的图书馆人文环境;

另外积极协助馆长分担部分行政工作,对于图书馆的环境建设、物业管理、会议场地安排以及各种突击性工作她都能积极主动去组织协调,并能协助党委书记做好两年一次的党建考核工作。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