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抗战印记,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936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参观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2018511日,图书馆第一党支部赴吴中区光福镇的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教育。

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坐落于浩瀚缥缈的太湖之畔。抗战时期,太湖浩荡的芦苇丛和蜿蜒的水域都是游击队与敌人战斗的地方。

拾级而上,党员们走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内,了解了新四军太湖游击支队初建、重建、扩建时期的曲折历程;瞻仰了纪念馆里的英烈们用过的老物件,简陋的生活用品、斑驳的枪支弹药、斗志激昂的信件、缝缝补补的衣物,战争时期的艰苦生活和连天烽火跃然眼前。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太湖游击战中最有名的 冲山突围20天”,战士们在日伪军全面包围的情况下,在芦苇荡、太湖水中浴血奋战、顽强突围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党员由衷钦佩,心怀激荡,身在和平年代,我们仍需要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弘扬不畏艰苦的光荣传统。

参观完毕新四军游击队纪念馆,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励了青年党员在图书馆工作中肯干加实干,以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事业作贡献。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