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在彭城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582

 

412日,2019年江苏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召开。本次大会由江苏省高校图工委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承办。来自全省高校图书馆界的领导、专家、学者和阅读推广工作骨干等240多人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图书馆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学术前沿及实践探索。

12日上午,会议举行开幕式。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代表学校致辞,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带动更多业内的思考和交流,推进江苏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江苏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代表图工委祝贺本次大会的召开,感谢省内同仁的一贯支持,并对高校图书馆承担的阅读推广职责作了说明,鼓励与会馆员积极投身到这一事业当中。江苏省图工委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专委会主任、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倪峰致辞,对本届年会作了说明,同时介绍了专委会即将举行的“共读一本书”“英语口语大赛”等活动,希望得到与会馆员的大力支持。


    江苏省图工委读者服务与阅读推广专委会副主任、常州大学图书馆馆长马正华对“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优秀案例”及“高校阅读推广优秀学生社团”评选活动作简要说明,并宣读表彰决定。我馆“基于通识教育平台的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在江苏省“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优秀案例”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宋迎法主持开幕式。开幕式后举行了主题报告会,东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钱鹏主持报告会。武汉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才、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吴文革、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亮、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馆长宋迎法分别作了题为“为书找人——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的拓展与深化”、“基于供给视域下的高校阅读推广:理念、机制、绩效——以安徽农业大学图书馆为例”、“移动阅读环境下的资源服务与阅读推广工作”、“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概述”的报告。

12日下午进行了阅读推广优秀案例经验分享及阅读推广优秀学生社团工作交流,南京艺术学院图书馆馆长陈亮主持交流活动。东南大学图书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常熟理工学院图书馆、南京晓庄学院图书馆分别带来了题为“手稿图书馆”、“暑期共读营”、“‘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月”、“大学生伴读——新生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大手拉小手 小先生助推全面阅读”的优秀推广案例。中国矿业大学读书协会、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读者协会、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读者协会作为阅读推广优秀学生社团代表作了工作汇报。常州大学图书馆馆长马正华作了大会总结发言。

阅读推广是图书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我馆“基于通识教育平台的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在此次案例评选中荣获二等奖,既是对我馆阅读推广工作的肯定,也鼓励我们馆员不断增强创新意识,深入推进全省高校阅读推广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继续挖掘培育能够体现江苏高校阅读推广工作特色和水平、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的优秀应用案例。我们定将再接再厉,为江苏高校和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