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惠民、荣志敏夫妇向图书馆捐赠原版《不列颠百科全书》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1422

苏州大学数学学院谢惠民教授、图书馆退休职工荣志敏夫妇,近日向校图书馆慷慨捐赠私人收藏的原版外文图书——《不列颠百科全书》第15版共33册(含索引、年鉴各1册)。

《不列颠百科全书》第15版是该书印刷版在出版了200多年后的最后一版,之后只出光盘版和数据库。本次谢惠民、荣志敏夫妇捐赠的第15版印刷版是限量纪念版,当时全球仅发行限量编号版共49999套,本套图书编号12139号,现在古董版本的《不列颠百科全书》已价值上万英镑,且图书馆之前未入藏该版,所以该套图书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与中文版的传统体例不同,第15版原版《不列颠百科全书》分三层结构,12小百科以不超过一栏的短文为主,提供快览,17卷的大百科俱为长文,少则2页,多则300余页,用作研读,一卷百百科Propedia),概述知识类目,另加两卷索引,合共32卷。

图书馆将尽快完成加工编目并入藏,供广大师生阅览研读。


 

(综合办公室  2022-09-13)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