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才子竞风流,图书出版数春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苏州大学2019年读书节主题活动暨“阅读达人”颁奖活动在本部图书馆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975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致敬苏大最美读书人,2019423日下午2点,由苏州大学图书馆、苏州大学出版社联合举办的“东吴才子竞风流,图书出版数春秋”苏州大学2019读书节主题活动活动暨“阅读达人”颁奖活动在本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苏州大学副校长杨一心,出版社社长盛惠良,图书馆党委书记钱万里、副馆长徐燕以及苏州大学250多名师生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图书馆副馆长丁瑶主持。

活动伊始,杨一心副校长做开幕致词。他指出了高校阅读推广的必要性,肯定了图书馆和出版社在信息传播和意识形态领域的重要性以及在全民阅读推广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他希望通过读书节主题活动,促进学校坚定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引导广大师生自觉主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勉励每一位苏大学子珍惜青春年华,多读经典好书,汲取人类最珍贵的智慧和经验,完善人格、坚定信念,立志高远,培养“天地正气”,成就“古今完人”。

盛惠良社长对主题活动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就出版社的概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做简短讲话。钱万里书记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在阅读推广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2019年读书节活动方案。

活动现场,杨一心副校长给52018年度校园阅读达人秦芳(医学部)、王方星(护理学院)、杨晓林(文学院)、姚晓芳(体育学院)、楚云(图书馆)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杨一心副校长、盛惠良社长、钱万里书记给鲍祯涛、庄伟渊、王斯纬、李潇娅、毕星宇、王紫璇、朱雅雯、陈茗子、汝琳、胡璟、葛宇轲、韩露、贺虓啸、黄睿、苏育彣15位图书馆优秀志愿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鼓励全校师生爱护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爱好阅读,积极参与图书馆各项活动。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苏州评弹学校高级讲师陶谋炯携手著名评弹艺术家郑雨春以讲解和弹唱相结合的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苏州弹词开篇、苏州弹词音乐的表现形式,并以蒋调、俞调、祁调等不同的弹词流派唱腔演唱了《战长沙》《白蛇·赏中秒》等经典苏州弹词开篇和代表性曲目唱段,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苏州弹词音乐艺术的魅力。活动现场,有青年学生表示,自己是在前段时间的热播电视剧《都挺好》的背景音乐中初步欣赏到了苏州弹词音乐的“美”,通过现场聆听专家讲座,更激发了他对“中国最美声音”苏州弹词音乐艺术进行深入了解和研究的兴趣。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