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章内容链接  古籍特藏
古籍特藏
中文名称: CADAL(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数字资源库
外文名称: CADAL
相关访问地址: http://cadal.edu.cn


简介: “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China Academic Digital Associative Library,简称 CADAL 由国家投资建设,作为教育部“211”重点工程,由浙江大学联合国内外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共同承担,项目负责人为浙江大学潘云鹤院士。CADAL项目一期(2001-2006)完成100万册图书数字化,提供便捷的全球可访问的图书浏览服务。CADAL项目二期(2007-2012)新增150万册图书数字化,构建了较完善的项目标准规范体系,初步建设分布全国的服务网络,CADAL项目从单纯的数据收集向技术与服务升级发展转变。2013年以后,CADAL项目进入运维保障期,继续在资源,服务,技术,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推进工作。
阅读器下载:
使用说明:

CADAL系统实行图书借阅模式,阅读全文要求认证读者身份;我校读者可通过微信扫码认证身份。

CADAL资源通过IP认证借阅,但不仅限校内阅读,在[个人设置]中进行IP绑定机构,或通过edu域名邮箱注册, 可在校外访问与校内同等权限的资源。

CADAL采用图书借阅服务模式:逾250万册CADAL数字资源中,60万尚在版权保护期内,为尊重著作人的知识产权,同时向所有合作单位提供在线服务,CADAL网站在数字版权保护(DRM)技术基础上,实现了一套模拟实体图书馆借阅业务的数字图书借阅服务模式,服务规则如下:

1. 对于版权图书,如用户IP属于项目合作单位IP范围,则可借阅任何资源。如用户IP不属于项目合作单位IP范围,则可浏览前10页,不能借阅。

2. 对于无版权图书,允许公众自由访问。

系统为保护图书版权,支持图书在线浏览,不提供全文下载。

新版CADAL数字图书馆借阅指南, 详情请点击[借阅指南]查看。

访问方式: 国内网站,校园IP访问
语种: 中文
学科分类: 文学, 新闻传媒, 历史学, 社会学, 政治学, 语言学, 艺术
文献类型: 古籍, 全文库
年限:
发行商: CADAL
最后更新时间: 2014-12-16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