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组织赴上海学习考察和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683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图书馆建设,实施图书馆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党建工作交流,由图书馆党委组织的中心组扩大会议(馆务会、党委、支书)党员,及部分部门主任、业务骨干等一行14人,于2017年6月2日赴上海大学图书馆调研考察,并赴上海一大会址参观、接受教育。

上海大学图书馆对苏州大学同行的到来非常重视,上大馆党总支书记王远弟,常务副馆长陆铭,刘华、卢志国副馆长,办公室主任方向明,读者服务、信息服务、资源建设等三个中心主任及督查室主任等图书馆中层干部与技术骨干全部参与了座谈交流。王远弟书记主持座谈并代表上大馆对苏大馆同仁的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图书馆双方加强交流,分享经验,共同提高。他对上大图书馆的党建工作、人事制度改革及人才培养、工作督查制度等作了概括介绍。随后陆铭馆长就上大图书馆的总体发展情况、资源建设、用户服务、馆员队伍建设等几方面作了重点经验介绍,特别是近年来围绕学校的发展和中心任务图书馆开展的一系列特色服务、管理改革和创新实践等工作。周建屏书记代表苏州大学图书馆,对上海大学图书馆领导和同仁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本次考察重点和关注的学科服务、改革创新及党建工作等调研提纲进行了说明,并对上大馆在党建上的督查机制、在“双一流建设上的突出成绩和无私分享表示要认真学习借鉴,认为二校图书馆在学校性质、办学规模、图书馆基础、服务的方法路径等方面有很大的相似性和可比参考性。围绕着大家相关的议题,在图书馆共享空间建设、环境氛围营造、发展规划战略、智能化服务、阅读推广、基于ESI学科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绩效考核以及党建考核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互动座谈气氛热烈。座谈交流期间,陆馆长等还专程陪同大家参观考察了校本部图书馆各功能服务区,大家对东道主馆的空间再造办馆理念、学术科研的团队精神,以读者为中心的阅读举措、以技术引领的服务理念等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下午,周书记带领此行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步入一大会址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看着图文并茂、视频实景的再现,大家不禁肃然起敬。看着许多共产党创建时期代表性的历史照片和文物史料,似乎又把人们带回了那段峥嵘岁月。通过参观教育,再次对党90多年艰难而又光辉历程的深刻了解。同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代表,有的坚定信念为党的事业不屈而献身,有的领导中国革命走向新中国的成立,也有的丧失信仰投敌叛党。再看李大钊生平文物的展示,深刻的教育,使大家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党、投身新民主革命、建国建党的艰难困苦,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地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