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苏州大学教师学术著作选展”

时间:2022-10-05浏览:154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苏州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苏州大学图书馆经过精心筹备,于2022年9月28日起,在本部馆一楼展厅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苏州大学教师学术著作选展”。

展览以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21世纪,在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征途上,苏州大学在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服务地方和国家经济、科技发展战略需求,在学术研究、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集中展示、系统反映了我校教师取得的学术成果。

展出的著作精心挑选自“苏大文库”。苏大图书馆“苏大文库”建设始于2002年,得到了学校广大教师的大力支持。本次展出的550余种图书,为苏州大学的院士、国学大师、知名教授、以及广大教师的著作,内容囊括学校各个专业学科领域。展览采取“以苏大成果展示苏大成就”的方式,生动展示苏大人的创新实践与成就,体现了苏大发展、苏大成就。走进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览前言,介绍了展览的初衷;展厅正中,2个专柜陈列了苏州大学院士的专著;展厅南侧自西向东,10个专架陈列了近十年苏州大学教师的部分获奖著作和其他著作、以及最新征集到的著作;各个展柜著作品种繁多、内容丰富。

展览开展后,立即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反响,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观展。 

 

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钱万里表示:图书馆希望通过集中保存和展示苏大人在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传递学术信息,促进学术交流,激发创新思维,让广大苏大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苏大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