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讲坛》最新发布:中国工程院院士 魏复盛 院士《人生道路与目标的选择——我的人生感悟》的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15

苏州大学“东吴大师讲坛”第一讲


魏复盛 1964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系后留校任教;1983年5月调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先后担任分析研究室主任、副站长、研究员、总工程师;199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03年当选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2010年获第八届光华工程科技奖;2013年获首届环境化学终身成就奖。


魏复盛从20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进行环境监测分析技术与方法的研究,到80年代中期领导并组织了全国按照“水和废水”、“空气和废气”、“土壤”、“固体废物”等要素进行监测分析方法的研究、统一验证和标准化,对建立和发展中国的环境监测技术与方法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先后承担了国家一系列的重大科技攻关课题。近十年他关注环境污染与健康的研究,开展与美国的多项合作研究,取得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科研成果。至今已出版专著十余部,发表论文180余篇。获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


观看学术报告:《人生道路与目标的选择--我的人生感悟》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