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山理论”,感受美丽乡村

时间:2021-05-20浏览:1544

——图书馆退休党支部安吉余村参观学习

        513日,图书馆退休党支部赴安吉县余村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感受“两山理论”发源地的精神面貌

    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余村考察,在得知余村关停矿山、靠发展生态旅游让农民借景致富的情况后,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时隔15年,习近平总书记再到安吉县余村考察。

进入余村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块巨石上面书写着两山理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沿着村里的道路,沿着总书记当年考察的足迹一路走去,看到青山叠翠、流水潺潺、道路整洁,家家户户住进美丽楼房。各位党员参观了余村“两山”纪念碑、参观了“两山”理论纪念碑、余村村党建广场和余村文化礼堂,听取余村党建工作经验介绍,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专题纪录片,感受余村在党的正确带领下发展、奋斗、改革的风雨变迁和绿色发展之路带来的农村美好生活余村所取得的成绩证明,绿色发展的路子是正确的,路子对了就要坚持走下去!



    通过此次的学习活动,各党员对“两山”理论重要思想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表示面对新时代的新要求新任务,在馆党委的领导下,要充分发挥我们退休老党员的积极作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实现“中国梦”发挥余热,奉献自己的热血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