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图书馆党委“金太仓之行”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1484

    金秋十月,喜逢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图书馆党委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于20171020日组织在职党员,积极响应苏州市委宣传部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走基地、看变化、聚力量”主题活动,我馆5个支部49名党员选择了太仓之行线,参观感受“金太仓”沙溪历史古镇和“幸福乡村”的新变化。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太仓市规划展示馆、城厢镇电站村、东林村和沙溪古镇等。



首先,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太仓市科教新城天镜湖畔的太仓市规划展示馆。太仓市规划展示馆外观为“双鱼”造型、半岛建筑,集灵动创新于一体。馆内整体建筑面积18749平方米,是太仓市第一座雕塑型建筑。整个规划馆共19个展厅,分为两层展示,是展示、宣传、交流等功能合一的专业性展览馆,其中最有特色的展区是太仓之源展厅、总体模型沙盘和现代田园城市体验区。在规划展示馆,党员们随着讲解,共同追寻太仓城市辉煌的记忆,俯瞰现在的发展,展望未来的蓝图。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不断发出阵阵“真美”、“很漂亮”的赞叹声,对 “金太仓”的得名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随后同志们又跟随导游先后参观了新生态新农村建设的典范——太仓市城厢镇电站村、东林村、沙溪镇半径村。在电站村,在农业示范区内,大家看到了葡萄园、火龙果园、草莓园、石斛园、蓝莓园等,同时了解到电站村致力于实施农业高科技化的变革,以生态农业为主,打造特色生态旅游业,增加了开心农场、农家乐等休闲娱乐活动,让大家看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发展前景。这几个新农村致力于农业现代化和生态旅游的结合,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苏州市十大美丽乡村”、“苏州市十大生态旅游乡村”等荣誉称号。



     

最后一站来到太仓市沙溪古镇,参观了牙行、吴晓邦故居、文史馆等知名景点和名人故居。沙溪古镇是一个1300多年的江南水乡古镇,明清建筑保存十分完好,步行街上,小商店鳞次栉比,古色古香,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沙溪镇居民曾经的生活。沙溪古镇以其独特的河棚建筑风貌和“一河二街三桥一岛”完整的古镇格局被评为国家级的历史文化名镇,是典型的带形水乡城镇。古镇历史风貌完整,具有一定的规模,构成历史风貌的文化遗产和环境要素,具有较高的历史真实性和典型性。

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发展“两聚一高”,我们应该为江苏发展做些什么,我们将在苏州大学发展史上留下什么?这将是一份用党员的忠诚,创新实践做出的答卷。

通过走出校园深入城乡基层的主题活动,聚焦国家发展、家乡变化,切实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开启“两聚一高”新征程中取得新成就,切身体验民生改善和城乡文明,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激励和引导全馆党员,振奋精神,增强创新发展的动力。图书馆党员在主题活动后表示,将立足本职服务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学校聚焦立德树人、聚力改革创新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