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二支部党员参观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887

为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践行“两学一做”,2018530日上午,图书馆二支部党员至苏州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纪念馆位于苏州吴中区光福镇冲山,冲山岛因地理位置偏僻,地形复杂,加上岛周浅滩分布大片茂密的芦苇,成为当年太湖游击队抗日根据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太湖游击队战士用过的生活用品、作战工具等,认真聆听了太湖游击队支队初建、重建、扩建不同时期的英雄人物事迹。峥嵘岁月中,游击队员克服艰苦恶劣的环境,从1940年至1945年,发扬游击战的优势,以少胜多,进行了几十次大大小小的战斗,杀敌300多人。

     

冲山之围”给党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1944年,新四军太湖游击队被日军围困在冲山岛20天,是在当地百姓的全力协助下才安全脱险。正是依靠群众,我们的太湖游击队才能在战争年代艰苦奋斗,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做出重大贡献。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也是党所有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依靠群众,并服务于群众。此次纪念馆之行,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聚于新盛茶园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此主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