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二十大 奋发新征程

时间:2022-11-15浏览:1168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学习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党员的道德素养与思想觉悟,1111日,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了题为“寻访红色记忆 奋发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赴黎里参观柳亚子纪念馆以及学习二十大精神。

首先,支部党员走进位于吴江黎里古镇的柳亚子纪念馆进行融入式学习教育,了解爱国诗人柳亚子的生平,了解他为中国革命所做出的贡献。低调朴实的名宅大院与其间洋溢着的爱国赤诚、革命信仰交映生辉,也赋予了柳亚子纪念馆多层次的文化内涵与历史底蕴。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感触颇多,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感恩前辈们用青春和鲜血换来的和平与繁荣;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一名党员,当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勇挑重担,敢当先锋。在红色寻访中,党员们不仅领会了共产党人“从哪里来”的红色密码,更锚定了“往何处去”的精神坐标。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昂扬之姿,踔厉前行,以扬帆之势,开拓前进,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随后,支部党员在黎里古镇青年之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上,以支部书记韩静娴领学的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新战略新举措,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

为检验学习效果,现场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由苏州大学图书馆举办的“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线知识竞答,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认真答题,取得了优异成绩,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此次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全体党员参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积极性,检验了学习教育成效,激励大家始终以党的思想理论引领图书馆日常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踔厉奋进的不竭动力。

韩静娴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结合实际扎扎实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党员们都表示一定要切实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永怀信仰之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在各自岗位上做出优秀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