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共建通识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区

时间:2022-11-16浏览:1337

  为进一步提升图书馆学科服务能力、拓展服务路径,20221115日,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本部馆东三楼会议室举行通识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区共建签约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军,副书记、院长田芝健,副院长朱蓉蓉、茆汉成,刘媛媛老师,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钱万里,党委委员、副馆长丁瑶和全体党委学习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列席活动。签约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丁瑶主持。


田芝健指出,图书馆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专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也实现了面向全校的马列资源服务,今后双方在围绕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开设红色讲堂、推动科研合作、加强思政教育、促进资源利用,实现双方优势资源共享,推动马克思主义学科品牌建设,力争创造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钱万里表示,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的学术机构。为进一步深化学科服务工作,图书馆不断寻求与学院合作,值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图书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通识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区正当其时,通过双方共建进一步加强图书馆红色资源建设,把图书馆通识阅览室建成全校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创新理论的基地,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创一流学科做出贡献。

随后,钱万里与田芝健代表双方单位签约共建协议,钱万里、陈建军在通识教育基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区共同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