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感悟革命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1591

——图书馆党委组织 “四史”电影观影活动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617日,图书馆党委开展了“四史”教育电影课,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四史”电影《小花》。

电影《小花》取材于小说《桐柏英雄》,讲述了1930年桐柏山区一户穷苦人家因生计被迫卖掉了亲生女儿小花,之后又收养了红军留下的女婴,并给这个女婴也取名叫小花。随着解放战争的推进,兄妹纷纷参加了战斗,失散的亲人们也得以重逢,共同谱写了一曲壮烈的英雄之歌。

   

红色经典电影深入人心、历久弥新,以普通人的命运视角展现了革命历史和民族解放历程。观影后,党员们收获了丰富的历史知识,汲取了深刻的精神感悟,被共产党人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革命精神感染,纷纷表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在新时代征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