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委开展“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296

    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自身网络行为、发挥党员干部在构建良好舆论生态环境中的引领和表率作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图书馆党委组织开展“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倡议了图书馆广大教职工、也广泛宣传发动在校大学生,净化网络环境、营造绿色空间,依法上法、守信自律,文明上网、传播美好,理性上网、明辨是非,在不断学习中知网、懂网、用网。活动分三个环节:

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图书馆党委以落实理论学习、强化交流讨论、重在落到实处为要求,组织五个在职党员支部学习了《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关于印发<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办法>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各支部通过党员领学、交流讨论、体会发言、警示教育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促进全体党员进一步规范网络言行,严守政治规矩,在网络行为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二、对照问题,排查风险

为甄别党员个人网络信息,排查潜在风险,全体党员干部对照《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中列举的网络行为,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自查和互查相结合,检查个人朋友圈、微信群发表的言论,删除不当信息,并承诺在今后的个人网络行为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守网络行为的底线、红线,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为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三、倡议引导,凝聚共识

为了进一步倡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提升在校大学生的网络素养,发挥图书馆传播知识、宣传思想的阵地作用, 521日中午12:30始,图书馆党委广大党员同志在本部馆和炳麟馆同时举行“净化网络环境 营造绿色空间”的倡议签名活动,倡议大家:依法上网,守信自律,提高网络素养;文明上网,传播美好,弘扬新时代新风尚;理性上网,明辨是非,释放青春正能量,以倡议书宣传网络文明行为,以签名承诺共建文明舆论阵地。现场签名活动进行了半小时,发放了三百多份倡议书,并邀请广大教职工和学生为倡议活动签名,积极响应规范网络行为的号召,齐心协力参与构建和谐文明网络空间,弘扬社会正能量。现场活动结束后,图书馆将宣传条幅悬挂于馆内,并结合图书馆大厅显示屏滚动字幕,持续进行宣传倡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委将网络行为规范、意识形态教育融入到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中,并以党建带动群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自查自纠的同时,开展倡议宣传活动,不仅监督检查党员干部的网络行为,也引导普通群众和青年学生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构建良好的网络舆论生态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图书馆 地址:苏州市十梓街1号 邮编:21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