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建新功

时间:2022-11-30浏览:1130

图书馆第三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图书馆三支部结合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师德师风建设等中心工作,围绕“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建新功”主题,于20221123日上午在炳麟馆712会议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三支部灵活采用集体诵读、交流研讨、知识竞赛等各种形式,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的决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学习党章修正案中关于增写党的初心使命的内容及意义:有利于激励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党的政治本色;有利于激励全党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有利于激励全党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继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学习党章修正案中关于充实党员义务的相关内容:对党员义务进行了完善,增加了学习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容作为党员的义务新内容 。

通过开展知识竞赛的方式,三支部全体党员对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是什么?”“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哪三件大事?”“如何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什么?”“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是什么?”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每个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感悟作了发言,一致表示,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开创工作学习新局面,心中有信仰,脚下更有力量。